外语学院举行微尘奖助基金座谈会

作者: 时间:2024-01-08 点击数:

为汇聚育人合力,助力学生成长,近日,外语学院举行微尘奖助基金座谈会。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,青岛猎鹰高尔夫球队会长王琳,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、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、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燕,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周伟、院长卞建华与23名受资助的学生参加座谈会。座谈会由院长卞建华教授主持。

于海波介绍了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捐赠事迹。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,是在青岛市红十字会架构下成立的专项分基金,以“微尘”品牌引领公益行动。迄今已累计理事近千余人次,爱心足迹遍布山东、河南、安徽、贵州、四川、云南、新疆、西藏、青海、甘肃、江苏等全国11个省、20个地区。同时,于海波希望本次受资助的学生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,坚定理想信念,勇于担当起青年的责任,将微尘精神发扬光大。

周伟介绍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微尘奖助基金的设立背景,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,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、脚踏实地,树立家国情怀,在担当中历练,在尽责中成长。

张燕对基金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。她说校企双方要“双向奔赴”,微尘是青岛的城市名片,而“外事帮”作为外语学院的名片,也在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公益意识,倡导志愿服务精神,让更多学生带动身边更多人。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这份力量的帮助下茁壮成长,面对逆境不妄自菲薄,以乐观进取的心态实干作为。

座谈会上学子们纷纷发言,表示非常感谢基金方的爱心资助,以后会更加勤奋学习,心怀感恩,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,施展才干、实现梦想。将资助化作动力,不辜负社会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厚望。

卞建华向于海波、王琳等各位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敬意和谢意,卞建华表示,今天的捐助不仅仅是物质支持,更是对同学们的精神鼓励和希望传递,相信得到资助的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机会,努力学习,每天都向前进步,成就更好的自己,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,成为有智慧、有情怀、有爱心、有社会责任感的人。


Copyright© 2021    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: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

地址:青岛市宁夏路308号    邮编:266071

电话:0532-85951518   电子邮箱:jijinhui@qdu.edu.cn

教育发展基金会